[YOI] I Love You to Death!

V.Nikiforov × Y.Plisetsky

校园AU!


“校长先生,我要举报。”

午后五点的学校会客厅,看着面前双脚交叉地架上自己办公桌的少年,年已及艾的男校长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亲切微笑。

“哦?学生的请诉我会尽力提供帮助的。请问对象是谁呢?”

观察着少年紧蹙的眉头和颤抖的嘴角,那模样就像下一秒就要飙出连串的粗口,看得出他在很努力地克制。

“你们新请的法语老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那个混蛋,他竟然想泡我!”

少年几乎是怒吼着说出这句话,原本插在口袋里的右手狠狠地砸在桌子上。桌子的主人忍不住想检查下自己一向珍视的宝贝有没有留下凹痕,同时庆幸这位肇事者没有直接用腿把它掀翻。即使闭起眼睛都能感受到周围愤怒的气场,他想起前几天那位的评价,就像…就像……一只浑身炸毛的小猫一样”可爱”

内心一阵寒战,幸好,早就有所防备。

“冷静,尤里·普利赛提同学。”

他挺起背,咳了两声,正视起那双圆睁地盯着自己的绿色眼睛,充斥着烦躁,愤怒,还有无法名状的耻辱。他试图用校长的威严来安抚这个不幸的男孩。

“你的话,如果自己能搞定是绝对不会兴师动众来找我的吧?我明白问题的严重性了。

“那么,我的建议是——

  尤里·普利赛提同学,你不如接受他吧,怎么样?”


--------------------------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现年二十七岁,据传拥有非常丰富传奇的过往,目前的职业是一所高中的老师。

    维克托第一天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整个学校的年轻女士们都陷入了热恋的沸腾,教师办公室外的长龙排起了前所未有的长度,学生上传在网上的照片让学校校名一夜之间登上twitter热搜。以至于不堪其扰的校方特地为其准备了一场全校直播的演讲。拥有“万人迷”名号的英俊老师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优雅得体的西服look和温柔性感的声线让女生们迎接再一次的暴死。演讲的结尾,维克托向镜头伸出右手,“从今天起,我就是大家的老师了哦”,再搭配上他招牌的wink,甚至连部分男生都没能抵抗住这汹涌到穿出屏幕的荷尔蒙浪潮。

    谁也没能想到的是,这样的维克托却在一周后对校内的一名学生展开了猛烈的恋爱攻势。学生,而且是男生(不知为何这点并不让大多数人感到奇怪)。关于尼基福罗夫老师谜样的先前经历又被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的攻略进展也不可避免地成为了茶余课后女生们谈论的焦点,“你知道吗,维克托老师昨天又给普利赛提送花了哦。”“是啊是啊,那天上课他和我们讲到文艺复兴时的诗歌文化,现场作了一首求爱诗说是献给他的mignonne,感情真挚得我都想落泪,但是谁都看得出老师的蓝眼睛直勾勾盯着教室最后的尤里。”


    和维克托一起被捆绑在风暴中心的另一位主角,那个传闻中的漂亮男孩,那个mignonne,尤里·普利赛提,在听到这些传闻后,对此的评价只有两个字

“无聊。”

    那个精虫上脑的男人都在胡言乱语些什么,真烦人,操。

    发自内心地讲,在这连串的“破事”发生之前,尤里并不是那种校内风云人物,他不爱与人来往,能旷课就旷课,即使是非登校不可的时候,也是把连帽衫的帽子狠狠地遮过头顶。同班的同学有些甚至只知道花名册上有这个名字,从没注意过坐在最后排的金发少年。

    只是那天,恰好尤里在玩的游戏全关卡通关了,恰好一早祖父熨帖完他的校服意味深长地放在自己床边了,恰好班导老师打来电话说再不保持出勤率就要面临开除的危险了,尤里才做出这个后悔一生的决定,到学校换换空气。

    然后在法语课上第一次对上尼基福罗夫老师的眼睛,看着那个男人称得上帅气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形成心形嘴狗狗眼的智障,这就不再陈述了。

    但最让他生气的是,为了不被开除离校,在这个学期接下来的日子里,尤里必须每天坚持上课,并且不知被那个男人做了什么手脚,活见鬼的他每天的课表里必有一节法语课。每次他最后一个从后门走进教室时,亲爱的法语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当他正暗暗庆幸谁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时候,便会发现在唯一空着的座位上,摆放着一朵带着露水的玫瑰花,用银丝捆绑着一张精美的卡片,上面是漂亮到让人惊叹的手写体:

     Je t'aime

          non seulement pour ce que tu es

                   mais pour ce que je suis quand

                              nous sommes ensemble. 

(我爱你,不仅仅因为你就是你,还因为每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找到了自己.)

    在无法避免地愣住的时间里,他听到旁边的女生低着头红着脸轻促道,“答应他,答应他……”

    尤里一挥手把花连带卡片扫到地上。

    然后再拉开椅子,坐下,掏出耳机戴上,开始假寐。


    事后,那名失落的女生回忆起下课后尤里对找上前来的法语老师比的口型,

    Fxxk off my way and go to hell.

    “看来维克托老师还得继续加油呢…”“是啊……”


    这样的事故每天都在发生,每天,每天。

    “尤里·普利赛提同学,你上来写一下这道题的答案。”

    英俊的男老师用迷人的声线说道。听课的学生纷纷叫醒身边睡眼朦胧的同伴,一起观赏这幕好戏。当然,没有回应。只听见维克托不急不慢地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尤里知道再不有所行动,这个老狐狸又要用处分来威胁自己,天杀的尼基福罗夫。他只得拉上帽檐,捏紧拳头,仿佛他的步伐是走向马马耶夫冈高地的战场而不是讲台。实际上,为了不被找“必要”的麻烦,尤里15年的人生以来第一次(强忍着恶心)好好听课,他的法语成绩奇迹般的名列前茅,当然这也被盖章为双向恋爱的确凿证据之一。客观地讲,维克托出给自己的问题并不难,也许他从来没想过找自己麻烦。少年暗中嘁了一声。

    直接无视维克托递向自己的白板笔,尤里快速地从讲台上拿走了另一只,干脆利索地写出了正确答案。

    “Bravo!!”身边的法语老师情不自禁带头鼓起了掌。他在心中翻了个白眼,正打算头也不回地走下台去,不料一只带着男式钢表的手臂堵住了自己的去路。成年男人的臂力不是自己能与之抗衡的,现在的他像困在牢笼里一般被困在这个讲台上,无法动弹。尤里的心脏骤停了一秒。

    他感受得到自己背后温热的吐息,能猜到自己背后的男人接下来想干什么。但此刻他的绝望不止来自于此,而是他,大白天的在这个教室里,在二十多人面前,马上要被这种傻子都看得出来的行为侵害了,却没有人提出反驳。好吧,他确实朋友不多,平时也总是摆着一张臭脸,但天父在上,至少他不应该被这么对待,被那种恶心的看戏般的表情期待着自己接下来的不幸,该死的这不公平。

    “……尤里·普利赛提同学,你做的很好。”男人发出黏腻的声音。

    他想尖叫。

    “但这里,”这个人擦过自己的头顶,故意般地抖落了他的帽子。金发露了出来。

    “不能写成‘quel que soit’,而是‘quels que soient’。”用笔帽敲了敲白板,然后低下头,靠近少年的脖颈,用息声说道:

    “像你这么聪明的学生,不应该犯这种错误,对不对?”调戏般在他耳边轻吹了一口气,放下了囚禁少年的手臂。

    “尤里真的很敏感哦。”男人这么笑着说。

    他努力保持着镇定,另一只手紧紧握住右臂,强迫它不因为颤抖而使手中的笔落到地上。




Ps.

和石石小仙女的联文!因为都喜欢小宝贝所以请求她写了后续。她超好,爱她;;

那个……校长是马卡钦。

作者完全不懂法语,请不要捉虫,给俺留点面子(。


评论(16)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乳甜酒- | Powered by LOFTER